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 冯跃龙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04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助推新疆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4日下午,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思想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重要理论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工会工作实际,融会贯通、系统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各项要求,不断抓好贯彻落实,讲好新疆职工和工会故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助推新疆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上,区总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田家福,区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车凤健就参加自治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八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六项条例精神;以及再次组织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

  区总在家领导,区总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