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1-01-04

  10月12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吹响了号角。全区各级工会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究讨论等方式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不断深化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理解领悟。要广泛宣传好会议精神。以各族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将“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系列活动引向深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自治区总工会南疆工作队党委要贴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团结稳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万名工会干部志愿走访”“三学一争”等活动,讲好团结故事,引导各族职工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文化润疆,深入持久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职工故事。增强各族职工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将对本民族文化的热爱融入到对整个中华文化热爱之中,从血液中认同中华文化。坚持富民兴疆,在完成工会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同时,全力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各族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各族职工践行胡杨精神,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