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老干处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 段静花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04

  10月14日,自治区总工会老干处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对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工作。

  区总老干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通过分散学和集中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细化学习安排,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学习的重点内容,专题学、反复学。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区总离退休老干部陶木兰激动地说:“我们在本次集中学习前,已经通过电视、手机等多次收听、收看会议,领会会议精神,还在微信中积极交流,作为退休老干部我们依然关心国家大事,永远守住自己的一颗初心。”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形势的深刻洞察、对党的治疆方略深邃思考、对新疆工作的深远谋划、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区总离退休老干部杨帆说。

  这次活动立足老干处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与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区总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