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 冯跃龙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04

  10月15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并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区各级劳模先进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当好“宣传员”,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方式对会议精神进行宣讲;要当好“战斗员”,以先进带动身边人,团结引领各族职工群众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功立业。

全国劳模、乌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11车队书记赵延昌

  全国劳模、乌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11车队书记赵延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木胡牙提,自治区劳动模范、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尤佩纪等我区各行业的9名劳模先进代表参加座谈,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谈感受、议变化、讲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新疆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新疆2500多万各族儿女的智慧和汗水。”赵延昌说“我从事公交行业已经30余年了,亲身经历了企业跨越式发展,公交车的更新换代,广大公交职工待遇稳步提升,困难职工得到救助帮扶……看到这些让我发自内心的高兴。”

  “作为一名党员、劳模,也是公交行业代表,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充分发扬劳模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寻求突破,用行动践行‘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优质服务。”赵延昌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木胡牙提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更是为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明了方向。”木胡牙提感慨道。

  自乌鲁木齐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作为我区综合性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保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两次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责无旁贷,日夜坚守,全力以赴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抗争。”木胡牙提说,作为党员干部同时又是劳模,自己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努力构建起医疗防御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劳模、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生产技术部首席工程师蒋志东

  “这次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回答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在座谈会上,自治区劳模、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生产技术部首席工程师蒋志东感受颇深,“今年,新疆电力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生活在这片热土上,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在电力基层企业工作的劳动模范,我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劳动模范、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尤佩纪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感到浑身充满力量。”尤佩纪坚定地说,“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弘扬传继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为己任,勇于承担和担当,将会议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和行动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包裹快递部专管马建新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在铿锵有力、充满信心的发言中,劳模先进们共同讲出了学习会议精神后的感受,讲出了新疆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讲出了自己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坚定信心、保持干劲,用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全国劳模、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同城营业部揽投员艾克帕尔·伊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古力巴哈·买买提力

自治区劳模、新建道路桥梁总公司乌克兰M03项目安全环保部部长曹天鹰

自治区劳模、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合金材料公司副总经理秦风春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