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工会宣讲并调研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1-01-04

  12月14日,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一行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工会进行宣讲并调研,先后视察全疆首个无人作业智慧仓库和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职工(劳模)创新示范基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参观了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国网印吧、老满城基地等,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参加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职工(劳模)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资料图)

 

慰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职工

参观国网印吧

  调研组在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工会负责同志和劳模职工代表座谈时,首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调研组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工会干部和劳模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大家认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新时代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尤其是做好青年职工、农民工和少数民族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要全面深度融合,更加有效地服务中心工作。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特别是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做到“每月有竞赛、月月有重点、次次有亮点”,引导各族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创新创效促发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三学一争”活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要广泛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关注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维护问题,设立“枫桥经验”职工法律服务站,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扎实开展“提升职工生活质量”行动,推动送温暖、职工保险互助金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预防相对困难职工家庭返贫返困的帮扶救助长效机制。

座谈交流会现场(资料图)

  调研组在座谈结束时提出,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宣传宣讲、形成浓厚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乘风破浪、开拓创新,不断凝聚起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黄新民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资料图)

  同时,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举行了黄新民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