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奋进新时代 共筑新辉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1-01-04

奋进新时代 共筑新辉煌

——自治区广大劳模、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劳模、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赞扬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地位和作用,是对广大劳动群众的莫大鼓舞和鞭策,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今后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新使命、展现新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练就创新干事的真本领,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能够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北变电运检中心变电二次运检班技术员黄新民在参加完表彰大会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电力职工,黄新民经历了乌鲁木齐电网由小到大、由全疆联网到全国联网的全过程,亲身参与了新疆电网继电保护工作的诸多“第一次”。他表示,此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是对他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守护“光明”是他的工作责任,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掌握新本领、钻研新技术,把工作岗位作为报效新疆发展和服务人民的舞台,为新疆电力行业创新向前、为新疆蓬勃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获得这份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全国劳动模范、新汶矿业集团(伊犁)泰山阳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工段长艾热提·吾买尔江说,要将荣誉转化成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继续认真扎实做好企业经营与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朱莉莉说。

  克州总工会干部黄林芝表示,表彰大会上的每一位劳模都是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劳模先进等典型事迹,讲好新疆职工和工会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成为他们的“贴心人”“娘家人”。

  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职工阿不力克木·喀依木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就像一面旗帜,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着我们,要学先进、赶先进,脚踏实地地工作、持续不断地学习、精益求精地钻研、坚持不懈地奋斗,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肩负起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需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必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起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彩,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