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新疆广大职工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冯跃龙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04

乘势而上谱写发展新篇

——自治区广大职工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我区广大职工群众热议。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乘势而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库尔勒工务段库尔勒站线工区班长冯玉国和同事们一同学习了全会公报。“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意义重大深远,也让我倍感振奋。”冯玉国感慨道,“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国际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一名铁路工人,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把好安全关,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便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场最生动、最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组织干部职工一同学习、座谈。“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对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保电迁改专责马强说,“过去5年,我国的各项建设事业成就显著,作为一名平凡的电力人,也跟随时代的脚步取得了一些进步。我将继续立足岗位,用自己的技能和汗水把好电力质量关,为祖国发展出一份力。”

  因医院工作特殊,连日来,自治区人民医院各支部采用视频直播线上学、面对面交流学、党群讨论学、发表心得感悟相互学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护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麻醉医师徐可说,作为医务工作者,自己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新疆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引起热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教师郝新鸿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做好当前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生动的教学素材。”

  全会精神为基层干部职工带来奋勇前进新动力。连日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贺耀文与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作为工作在产业创新一线职工,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近些年行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团队,勇敢面对企业新技术研发和新产业孵化带来的挑战,提升自身本领,适应时代要求,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贡献自己的力量。”贺耀文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让连队职工看到了更多希望,增收致富更有信心。”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九连职工赵常东高兴地说,这两年自己经营着一座占地5亩多的蔬菜大棚,每年都有8万元左右的纯收入,日子过得很滋润。在赵常东看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必将为兵团城镇化建设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将拓宽职工多元增收渠道。“人人都能富起来,家家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愿望。盼望国家尽快出台具体配套政策,让更多职工都能享受到改革成果。”赵常东激动地说。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