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进京受表彰的新疆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有话对你说……

作者: 张晓红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1-01-04

  11月24日,五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赴京参会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着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作为一名通信行业的全国劳模,我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全国劳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伊犁州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经理易涛激动地说,“如今,面对严峻的疫情环境,我会发挥劳模和工匠精神,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5G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步伐。”

  全国劳模、中煤能源哈密煤业有限公司大南湖十号煤矿筹建处副处长李学法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高瞻远瞩又饱含深情,不但论述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还密切关注一线职工的薪资待遇、教育培训和劳动安全。李学法说:“作为一名奋战在祖国边疆的驻村‘第一书记’,我会全身心地扑在驻村工作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听到总书记讲到这句话,我心潮澎湃,扎根一线16年的奋斗经历让我更加坚信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全国劳模、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乙烯一联合车间主任曾飞鹏坦言,我会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发展不断奋斗。

  全国劳模、31岁的新疆通奥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特殊扣螺纹加工车间数控车工章洪波是一名“技改达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让章洪波记忆深刻。他说:“作为一名从喷涂学员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高级操作工他懂得技能和创新的重要性,他将带领工友们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

  全国先进工作者、沙雅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伊小军对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更为关注。他说:“只有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才能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医务工作者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总书记的讲话一直萦绕在全国先进工作者、新疆和田市垃圾处理场驾驶员麦麦提库尔班·麦合木提的耳边。麦麦提库尔班·麦合木提说:“作为一名从小听着和田人心目中的榜样库尔班·吐鲁木大叔的模范故事长大的劳模,我一直把库尔班大叔当做榜样。”他表示,回到和田以后,会在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家乡的广大职工群众,并以自己的干劲、闯劲、钻劲激励鼓舞更多的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