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01-06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5日,自治区党委举行今年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出席会议。

  会上,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杨鑫、张春林、王明山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常学常新、常悟常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常态化机制,学习领会要进一步深入。在吃透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反复认真学、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过程。

  三是丰富内容载体,宣传宣讲要进一步深化。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活动,广泛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活动,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不断凝聚起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作风要进一步转变。树立实干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奋力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干实事、谋实招、出实绩,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五是突出工作重点,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积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5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