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在追梦路上不懈努力 ——“罗永慧创新工作室”二三事

作者: 江枫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19

  一堆堆板材,一个个器件……在新疆欧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克科技公司)“罗永慧创新工作室”里,这些看似废弃的材料都被工作室成员认真归置好:“都不能丢,万一哪个试验能用上呢。”

资料图

  欧克科技公司是乌鲁木齐市一家安防试点企业。“罗永慧创新工作室”是以公司总经理罗永慧名字命名的乌鲁木齐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阿勒泰市某单位的安防设施出现操控问题,四处求助得不到解决,经人介绍联系上欧克科技公司。工作室成员立即进行技术攻关,利用网络视频系统,查找故障原因,最终排除了故障。事后,该单位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致谢:“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确保单位的安全生产。”

  工作室成员张朋说,很多东西在书本里学不到,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反复研制,才能有所获。

  南疆某单位向欧克科技公司定制了一款市面上没有的安防产品。接到这项业务时,工作室成员商量:必须实地考察。

资料图

  在工作室负责人罗永慧的带领下,张朋和同事们一道,驱车上千公里,连夜赶往该单位,勘探地形地貌,出方案,讨论可行性……反复几次修改产品设计图,直到对方满意,他们才动身赶回公司进行试验。

  从创意到图纸再到成品,这其中的每个环节都需要反复琢磨、不断试错、最终成型。当这款安防产品如期安装在这家单位后,他们高兴地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产品。”

  为了攻克智能气动升降柱在新疆高寒地区冬季升降液冻住的问题,工作室成员在零下30摄氏度的阿勒泰地区进行攻关试验,获得了第一手数据,研发出在低温条件下全智能升降防撞柱。

  从实践中突破,在实践中创新,工作室的研发实力不断增强。他们生产的液压翻板墙,适用于高等级防暴场所;他们研发的智能路障破胎器采用蓝牙识别自行升降,具有破胎、阻车双重作用,能有效拦截非允许车辆强行通过……几年来,工作室完成研发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项目9项,获得各级奖励50余万元。

资料图

  “我们就是这样一个在创新领域不断追求与探索的企业。尽管是一家小微企业,但我们同样承担着创新的重任。”罗永慧坚定地说,“我们的梦想是成为精益求精的工匠,我们会在追梦的路上不懈努力。”

  面对新形势,欧克科技公司开始了新一轮的技术创新。目前,针对国内多个省市的天气变化情况,工作室调整攻关方向,服务于社会,产生社会效益。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