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伊宁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情系职工”慰问企业活动

作者: 伊木然·麦麦提江、马学梅、马勇、牛新鹏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25

  伊宁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情系职工”慰问企业活动

  近日,结合伊宁市实际,伊宁市总工会开展了“致敬劳动、情系职工”慰问企业活动,为职工群众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为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1月18日~20日,工会慰问组来到伊宁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伊源乳业有限公司、伊宁市供热有限公司和伊犁百信草原蜂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厂房和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为企业今后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为坚守一线岗位、辛勤工作的职工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将持续到春节,计划投入慰问金20万元,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节日期间公共服务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困难企业。近年来,伊宁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群众性、服务性功能,把送温暖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帮扶工作,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深受基层的好评。

  吐鲁番市高昌区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1月19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防疫一线人员,驻守在企业的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慰问。此次,高昌区总工会慰问组走访了17家单位,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情况及职工生活情况,并鼓励企业战胜暂时的困难。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企业与工会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氛围。

  1月18日~2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总工会开展了“两节”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心坎上。

  活动中,慰问组走访慰问呼图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实验室、护城河大队卡点等单位,为职工群众送去了保温杯、方便面、黑芝麻糊等慰问品。

  阿克苏市总工会开展法律法规宣讲行动

  日前,由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总工会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法规宣讲行动,走进物业管理行业,结合具体案例,对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民法典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宣传。本次宣讲活动受到基层普遍好评,职工们纷纷表示,既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下一步,阿克苏市总工会将深入企业,了解职工的具体法律需求,持续开展宣讲、咨询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公益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