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工会在行动(六则)|阜康市总工会 开展送温暖活动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27

  NO.1 阜康市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总工会启动送温暖活动,对坚守在各行各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活动期间,工会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一线职工的身体状况、工作及日常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劳逸结合、加强营养,坚守岗位、再立新功。

  此次慰问,不仅拉近了与一线职工的距离,还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慰藉和鼓励,为广大职工营造了一个温暖祥和、快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更好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阜康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对职工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帮扶救助工作,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用心用情为他们做好各项暖心服务。

  通讯员:季晓喆

  NO.2

  1月20日~21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总工会慰问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劳模先进、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环卫工人、困难职工等,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通过慰问活动,不仅让各族职工群众,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感受到关心关怀和温暖,同时也鼓舞着他们信心满满地在新的一年里建功立业。

  通讯员:张希香

  NO.3博州总工会入企宣传民法典

  为广泛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让民法典走到职工群众身边,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总工会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民法典活动。

  活动中,工会干部动员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竞答和民法典宣传画册等内容的学习;座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职工工资福利发放情况等,并帮助指导企业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把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形式多样、面对面的宣传,职工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提升了自己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弓联坤

  NO.4 和静县总工会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总工会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组织动员各方力量迅速行动、凝心聚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通过组织学习、走访入户、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对工会干部职工、包联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贫困群众等全面抓实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大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干部攻坚能力和群众脱贫能力。

  包联村贫困群众比容格特说:“这次培训,让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晓党和国家的各项帮扶政策,我对增收致富也有了新计划、新打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通讯员:赵甜甜

  NO.5

  1月21日,石河子公路管理局工会开展“冬送温暖·情润交通”送温暖慰问活动,由局党委班子带队深入基层看望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养路工,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祝福。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石河子分局、花园镇分局、泉水地分局、沙湾分局,为一线养路工送去了慰问礼包。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一线养路工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通讯员:成敏、方晓燕

  NO.6 哈密高新区管委会举办企业工会业务培训

  为加强和规范辖区企业工会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企业工会整体业务水平,近日,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组织辖区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干事等参加工会业务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流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职工之家(小家)”创建与申报等内容展开,旨在及时解决企业在开展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今后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关爱服务职工,保障职工利益的各项工作中。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