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区教育工会深入科教系统直属单位调研

作者: 古丽米拉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1-28

  1月21日,自治区教育工会调研组赴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财经大学、新疆职业大学等单位慰问、调研,向劳模先进、困难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

  在新医大二附院,调研组在高度评价、感谢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再三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身心健康。

  当了解到该院在劳模先进的引领下,创新发明出电子条码核酸采样录入系统,极大提高了全疆核酸检测速度,并在全疆推广。调研组鼓励新医大8家附属医院将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与劳动技能竞赛相结合,通过技能竞赛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高效率,为疫情防控再立新功。

  在疫情防控中,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调研组来到肩负着全疆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重担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鼓励科技系统科研人员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发挥优势,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良好契机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继续做好“送教、送科技”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调研组还来到新疆财经大学等高校,看望慰问劳模先进、一线教职工,鼓励他们立足岗位,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