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工会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2-01

  沙湾县总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近日,沙湾县总工会开展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组为老干部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年货和春联,与他们聊家常、谈发展、话未来,关切地询问老干部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工会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叮嘱老干部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老干部对工会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感谢,纷纷表示退休不退志,将继续关心工运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引领带动身边人,为社会发展发挥余热。(陈璐)

  鄯善县总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近日,鄯善县总工会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鄯善县总工会慰问组先后深入新疆东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鄯善县泰玺实业有限公司、鄯善华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鄯善恒昌铸造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一线防疫防控人员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送上了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

  活动中,鄯善县总工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水果、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新疆东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职工说:“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今后,我要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精神,为鄯善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蔡园园)

  温宿县总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劳模活动

  1月29日,温宿县总工会看望慰问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44名,并送去慰问金。

  近年来,温宿县总工会始终把劳模管理和劳模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逐步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十三五期间,在春节等重要节日,发放劳模慰问补助金、特殊困难补助金16万余元。

  下一步,温宿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劳模关爱力度,认真抓好劳模政策的落实,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同时,做好劳模先进事迹的宣传与报道,充分发挥劳模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汪琪)

  精河县总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近日,精河县总工会前往工业园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

  精河县总工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重点围绕权益保护、安全生产、劳动就业等内容宣讲,使企业职工进一步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工会干部还深入车间班组,排查安全隐患,叮嘱一线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他们在工作地过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精河县总工会将把宣讲课堂办进企业、工地、社区,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建设进程。(刘婷)

  阿克陶县总组织劳模进基层宣讲

  日前,阿克陶县总工会特邀劳模先进代表,开展新时代劳模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中,劳模先进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锲而不舍、不懈攀登的拼搏经历,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实干事迹。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质深深影响着在座的职工群众。

  大家纷纷表示,要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从平凡小事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拒绝懒惰、摆脱“等靠要”思想,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徐国川)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近日,库车市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企业,为社区干部、“八大群体”人员等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鼓励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继续发扬精神,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为库车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赵辉)

  沙雅县总开展2021年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活动

  1月30日,沙雅县总工会开展各企业,乡镇、园区工会干部为组织的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的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得到了全县各单位、乡镇、企业的响应和支持。

  此次培训结合基层工会工作实际,从工会的基本职责出发详细讲解了入会流程、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生活救助、医疗救助、金秋助学等内容,让全县基层工会干部了解工会工作覆盖范围,提升了干部职工对工会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沙雅县总工会将以此为基础,持续推动工会建设统一化、标准化进程,让工会工作迈入新的台阶。 (艾斯凯尔·艾则孜)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5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