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访惠聚”工作队:年味浓浓迎新春

作者: 武钧 古丽夏提·塔来提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1-02-08

  牛年春节前夕,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阿尔帕勒克村,自治区总工会“访惠聚”工作队的驻村干部把自己书写的“春联”和“福”贴在每户村民的大门上,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送去了党和政府与工会组织对广大村民的美好祝福和问候。

  短短几天,阿尔帕勒克村驻村干部与村民一起贴春联,送福字,一句句体贴的问候,一个个深深的祝福寄托着美好的希望,处处洋溢在欢庆吉祥的节日氛围中。

  2月3日,在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自治区总工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返乡大学生也在为每家每户贴春联,全村处处充满喜庆的气氛,村子里透着浓浓的年味。

  区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迪力木拉提·买买提说:“我们不只单单给村民贴春联,更主要的是把春节贴春联的文化知识讲给村民,让他们通过贴春联,更深入地了解春联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含义。”

  “现在,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春联,鲜红的颜色看上去就喜庆,我越看越喜欢。”村民努尔·买买提情不自禁地说。“我们一起喜气洋洋迎新年,庆祝新春的到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

  一边是贴春联、送福字,另一边是过小年、包饺子。饺子里包含着喜庆、团圆、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说一说,笑一笑,干部村民同热闹。同样,在区总“访惠聚”驻托格拉克和阿热买里的两个村,也是一片和谐、浓烈的年味充满和温暖每一位驻村干部与村民的心中。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