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 工人日报
日期: 2021-02-09

  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6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以来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部署第三轮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任务。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认真做好新时代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团结引导新疆西藏各族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维护新疆西藏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推动新疆西藏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陈刚指出,2015年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推进对口支援新疆、西藏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主动作为,竭诚服务职工,密切了党和各族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了各族职工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受援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升了受援地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锤炼了援受双方工会干部的良好作风,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刚强调,开展新一轮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是工会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应有之义。援受双方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下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工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着力加强对新疆西藏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内地与新疆西藏职工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新疆西藏职工素质提升,支持改善新疆西藏职工生产生活,提升新疆西藏工会自身发展能力,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不断增强各族职工的主人翁意识,组织动员各族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形成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各全国产业工会、承担对口援助任务的省市工会及中央企业工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抓好统筹推进,做好新一轮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新疆、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作受援方总体情况报告,上海、江苏、湖北、山西等省市总工会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工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作典型发言,承担援助任务的20余家省市工会进行书面交流。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会议。阎京华、魏地春、张茂华等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出席会议。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7家受援方、21家援助方和17家中央企业的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