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工会动态 |(六则)阜康市总工会出实招 提升工会社工素质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3-04

  阜康市总工会出实招 提升工会社工素质

  日前,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总工会把强化理论、业务、公务礼仪学习作为提升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努力实现工会社工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业务上精通、礼仪上从容。

  在理论学习方面,通过读原文、学原著、看专题片、谈体会等方式,着重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做到学、记、交流相结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坚定工会社工的理想信念。通过科室主讲、现场提问、走访入户等形式,系统学习工会业务知识和重要文件,打牢做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基础。同时,采取以干带培、以会代训的方式,从细节入手,加强公务礼仪训练,使新入职的工会社工尽快熟悉并胜任工会工作。(杨雪 周欣嵘)

  策勒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入企宣讲

  2月底,和田地区策勒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团深入企业班组,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两会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目前,策勒县总工会共开展宣讲21场,覆盖企业21家,来自园区工厂、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及各乡镇企业的1147名职工及企业负责人聆听了劳模宣讲。引导各族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徐芳)

  阿瓦提县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3月1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总工会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助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力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基础。

  本次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涵盖疫情防控政策、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乡村疫情防控、医院感染防控、环境表面消毒等重点疫情防控多个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对医护人员学习、掌握和巩固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健康阿瓦提”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刘人广 阿依吐热木·马木提)

  沙湾县总工会微课堂受热捧

  为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期,塔城地区沙湾县总工会利用每天10分钟开设微课堂。

  微课堂以工会领导干部轮流授课、经验交流、工作分享等方式进行,采取实例宣讲、讨论、测验、问答等多种形式,学习工会法、工会章程、劳动法等业务知识和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自微课堂开设以来,不仅为工会干部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提升了大家的综合业务能力,受到普遍好评和参与。(王新燕)

  富蕴县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

  “感谢工会‘娘家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乐观勇敢生活。”2月25日,困难职工乌兰别克·乌合甫感激地对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说。

  乌兰别克·乌合甫原本在当地一家幼儿园当保安,因突发重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富蕴县总工会在开展困难职工摸排走访工作时,将其纳入建档帮扶体系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助其渡过难关。

  近几年,通过细致摸排、核查,富蕴县总工会还按照帮扶救助标准,及时为因突发事件致困的职工发放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子女助学救助等,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马依拉)

  图为近日库尔勒市总工会慰问劳模先进。近年来,库尔勒市总工会通过抓重点、建机制,不断加强劳模日常管理、关心慰问等工作,扎实推进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了劳模先进在促进库尔勒市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库尔勒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全覆盖走访,工会“娘家人”详细掌握了劳模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困难诉求等,建立劳模档案,实现信息化管理,努力做到关心、服务劳模更精准、更全面。(何鸿)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