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兵团工会】(六则)|兵团总工会慰问十二师困难女职工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3-05

  兵团总工会慰问十二师困难女职工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兵团总工会慰问组慰问了十二师5名困难女劳模及女职工,为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

  为深入了解基层工会情况及困难女职工、女劳模生产生活情况,慰问组一行在十二师一〇四团及兵团五一新区(五一农场)组织召开了女职工座谈会,了解困难女劳模及女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同时,慰问组还对劳模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和生活,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十二师先进工作者、五一农场职工余红玲感激地说。

  慰问组还听取了十二师一〇四团及兵团五一新区(五一农场)工会主席关于2020年度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会工作计划。慰问组肯定了师团的工会工作,并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要集思广益开展好群众性活动,将工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段静花)

  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见成效

  近日,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戚宗华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获得10万元奖金用于开展技术创新活动。

  新型石油焦储配技改方案、750毫米加高阳极在大型预焙槽的使用……戚宗华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在师市总工会的扶持和指导下,通过劳模引领、吸收业务骨干、鼓励和支持职工创新,取得多项技术成果。

  “这几年,工会从服务和经费等方面给了我们工作室很大支持,让我们开展创新改革更有动力。”戚宗华说。

  据了解,近年来,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积极总结推广企业先进操作法,挖掘职工中的“绝招”“绝技”“绝活”,从设施投入、技术支持等方面对创建活动进行全面扶持。同时,师市总工会还开展访企业、访车间、访劳模先进的“三问三访”活动,确保创建活动落实到位。目前,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共创建6个不同级别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6项,科研创新成果28项,获10项国家专利,创造经济效益近1.6亿元。

  “我们将继续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创新等活动,提升一线职工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为企业打造一支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骨干队伍,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我们还将多举措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将创新工作形成常态,在企业中形成人人为创新、事事求创新的风气。”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新红说。(丁玲 花鹏)

  三师图木舒克市27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日前,三师图木舒克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坂山工业园、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四十一团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十五团、五十一团同步举行。

  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数量多、类别丰富,共276个,总投资53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0.39亿元,涵盖工业、交通水利、社会事业、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235个,总投资254亿元,社会投资项目41个,总投资278亿元;新开工项目124个,总投资299亿元,复工项目152个,总投资233亿元;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工业项目33个,总投资273亿元,涉及纺织、农副产品加工、建材、装备制造等领域。

  开复工项目中,新疆扬子江纺织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5.5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新疆佰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就业700人,年产值约48亿元。

  三师图木舒克市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作为经济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持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问题项目抓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全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00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51亿元,同比增长34.4%;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8.30亿元,同比增长15.3%。(刘美惠子 奉正云)

  七十九团总工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3月2日,四师七十九团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打造环保绿色社区。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通过正规渠道处理废旧物品进行广泛宣传,并对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种类进行细致讲解,积极引导居民正确使用垃圾分类桶。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李念臣)

  八十九团打造职工升级版精神家园

  “现在,我们下楼就能锻炼身体,不出小区就能唱歌跳舞,真是太幸福了。”3月2日,在五师双河市八十九团荆楚社区,居民郭三明走出社区文化大院后高兴地说。春节前刚退休的郭三明对团场的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和文明实践站建设赞不绝口。

  去年以来,八十九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深化文化体育体制改革不停步,由八十九团总工会牵头,大力推进团场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发展。目前,全团16个连队、3个社区全部纳入文化体育和文明实践旅游共同体,服务范围实现域内全覆盖,逐步构建起以社区为主体、连队为补充、居民小区为末梢的文化体育和文明服务体系,确保每名职工群众出家门便能享受文化体育和旅游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八十九团以强基层为重点,创新推行党建、党政、纪检监察、工会、财务、城镇、社会事务和文化齐抓共管的“八统一”模式,以文化体育和旅游建设带动职工群众生活条件改善。2018年至今,该团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实现辖区内省级标准化文化体育和旅游硬件设施建设全部达标,服务全覆盖,打造职工升级版精神家园。今后,八十九团将逐步实现优质文化体育和旅游资源有序下沉,惠及更多职工群众。(段占启)

  一二三团开展义诊活动

  3月2日,七师一二三团总工会、妇联联合团医院医疗队走进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为社区女性居民开展健康讲座,并进行义诊。

  当天,医疗队对参加活动的女性进行免费常规体检、测血糖、量血压,并给予专业建议。此外,还发放大量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普及高血压防治基本知识和日常保健相关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方便寻医问药,更提高了大家的防病意识。(余桃娟 王芳 李梦洁)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7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