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工会动态(七则)| 美丽乡村 有我行动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3-12

  美丽乡村 有我行动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工作队队员及村干部、党员、团员带头清理马路上、渠沟里的垃圾和枯枝败叶,带动村民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3月5日,工作队联合村党支部,启动了“美丽乡村、有我行动”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托万买里村党支部书记吐尔洪说:“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还要追求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天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只是开始,以后我们要带动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干净的村居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全媒体记者:武钧 通讯员:沈祝吉/摄)

  和田地区各级工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和田地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共计开展活动20余场次,百余名工会干部参与。

  活动中,和田地区工会慰问了和田市昆仑湖社区5户困难职工家庭,并帮助其打扫庭院、种菜、种花;皮山县总工会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大讲堂”“雷锋电影大家看”活动;墨玉县总工会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签名活动和卫生大清扫活动;策勒县总工会组建志愿服务队服务基层,共同推进共驻共建共享的生活格局。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干部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解,增强了工会干部的党性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思想,切实发挥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讯员:赵乙同 张立娟

  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8年前,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让这个年轻人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让这位普通战士的形象深入人心。也是从那一刻起,雷锋精神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心间根深蒂固的精神信仰……”3月8日,克拉玛依市总工会4名党员通过微朗诵诠释着雷锋精神。

  当天,克拉玛依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楷模故事“微分享”、先锋精神“微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大家围绕“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和雷锋的事迹畅谈心得,同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实际经历,对家风传承进行交流。(通讯员:刘杰)

  阜康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枫桥大讲堂”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由自治区总工会开设的“枫桥大讲堂”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家教理论水平,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和家风建设。

  此次讲座由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夏国强讲授,他阐述了母亲在家风家教中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母亲是家庭的灵魂也是家庭氛围的稳定剂。观看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加娜)

  乌苏市总工会对困难职工进行摸排

  连日来,塔城地区乌苏市总工会对全市5个街道20个社区的27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进行精准识别、摸底核实工作,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及帮扶需求,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奠定基础。

  “我们今年要想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精准帮扶,除了要将困难职工库中每个家庭的困难了如指掌,还要定期有效通过政府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形成合力,实现脱困人员最优化,保持脱困人员不返贫。”乌苏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李婷说。

  此次兜底摸排工作,旨在健全完善乌苏市总工会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台账,规范帮扶工作程序,强化困难职工档案管理,促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动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通讯员:田超)

  富蕴县总工会真情关爱女职工

  3月5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座谈会,通过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意识及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

  座谈会上,富蕴县总工会还为工作中成绩突出、家庭困难的女职工发放了慰问金。

  为全面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富蕴县总工会还组织各基层工会女职工开展“百年圆梦·幸福启航”征文读书活动,关心关爱单亲、失业和患有重大疾病女职工等系列活动,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通讯员:丁宁)

  日前,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在新北园春市场开展法治宣传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沙区总工会还邀请沙区司法局法治宣传负责人和新疆丝绸之路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帮助市场经营户及消费者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讯员:杨新明)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