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04-01

  清明节即将来临,我区各单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连日来,我区各单位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后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仪式结束后,大家到烈士墓前缅怀先烈,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在随后开展的微党课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雷蕾说:“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英雄虽逝,精神长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月2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满怀敬意,肃立默哀,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篇章,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涤荡,初心再触动,信念再坚定。

  赓续精神奋楫争先

  红色基因的传承,正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密码,激励我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月30日,自治区民政厅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祭奠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文启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今后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兜牢民生底线,开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月28日,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集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企业新疆聚鑫智能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干部,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企的信念情怀。新能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雄的最好纪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区党员干部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鼓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纪检监察机关自设立之日起,就肩负着特殊使命。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承先烈遗志,树立崇高理想,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丁志高表示。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推动新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石鑫,参与记者郭玲、梁立华,通讯员王宁)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8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