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刘杰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4-08

  3月29日,克拉玛依市总工会为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城南社区“职工书屋”配置了党史、科普、文学等1000余册书籍。这是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

  根据克拉玛依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今年,市总工会将依托“文化润疆工程”打造工会文化品牌,按照“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建管齐抓”的原则,推动各区总工会、地方企业、一线(车间、队)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

  今年,克拉玛依市各区总工会将采取共建共享的形式,在全市打造6家“十有”标准(建设有场地、管理有制度、使用有计划、阅读有组织、学习有成果、藏书有更新、日常有人管、定期有活动、活动有特色、长期有作用)“职工书屋”,实现职工免费阅读。

  此外,克拉玛依市总工会要求各区总工会结合街道、企业特点,在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街道开展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和“职工书屋”建设,计划打造两家外来务工人员“职工书屋”,为他们送去文化大餐。

  据介绍,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将按照年初申报、年中整改、年底验收的原则,切实做实做强“职工书屋”品牌,拓展功能内涵,提升文化品质,推动“职工书屋”建设转型升级,不断向“综合化、数字化、便利化”拓展和延伸。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0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