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访惠聚”驻托万买里村工作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沈祝吉 武钧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4-16

  “二号台抢答成功。”

  “请问,党的几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

  “党的一大,回答完毕。”

  “回答正确,二号台加十分。”

  这是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党史知识竞赛的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阵阵掌声中大家不仅增长了党史知识,还提升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好实事的信心和决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党史,促进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4月13日下午,托万买里村党支部、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全村48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竞赛选手由各网格党小组推选,分为5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3名选手,按照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类型,依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开展竞赛,最后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知识竞赛开始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党史墙,学习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知识,以及吴登云、拉齐尼·巴依卡等先进模范的事迹。竞赛后,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在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中,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今天,我们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我们很激动、很开心。知识竞赛、参观党史墙、看电影都只是一种活动形式,更重要的认认真真学好党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不辜负党的培养和老百姓的期望。”入党积极分子阿迪拉拿着奖品激动地说。

  近期,该村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观看专题片与知识竞赛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推向深入,同时持续开展国旗下宣讲和农民夜校培训,向各族群众广泛宣讲党的百年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克服风险挑战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时代画卷,让大家深刻领会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一腔热血化成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力量。

  “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每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村第一书记路文洁说。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