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开展爱心捐书暨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赵红媛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4-19

  近日,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联合教育工会走进黄田农场学校,举办“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爱心捐书暨“学党史、感党恩,红色教育润童心”主题党课活动。

  活动中,邀请86岁高龄的原哈密师范学校校长、哈密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沙黎明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经典,为师生们送上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十三师社会慈善志愿者协会共同为学校爱心捐赠《红日》《太阳从东方升起》《恰同学少年》等书籍近1000册。

  随后,从幼儿园至9年级,全师一万余名师生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在线收看、聆听了以“学党史、感党恩,红色教育润童心——听沙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为主题的党课。

  在给孩子们讲述那段难忘的抗日战争岁月时,沙教授精神振奋、慷慨激昂,从硝烟弥漫的战场讲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烈士的敬仰之情和对新生活的无比热爱。

  在线各校师生及现场师生还跟着沙教授齐诵《就义诗》《绝笔诗》,互动式的交流学习形式,让党课丰富多彩、内容生动,极具激情和感染力,将党史、党恩植入童心,进一步调动少年儿童自幼学党史、感党恩的积极性、主动性。

  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是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师市教育系统工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师市各级工会系统将以“学党史”为基本点、“强信念”为总开关、“跟党走”为目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