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丝路交通杯”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新疆交通高质量发展

作者: 丁玲 实习生 胡新茹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4-21

  4月16日,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启动“丝路交通杯”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助推交通建设“十四五”规划跑出“加速度”。

  据悉,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丝路交通杯——不负新时代、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斗强交通”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交通强国新疆智库服务品质竞赛、国家重点工程竞赛、国省干线公路精品旅游线服务品质竞赛等12个往年竞赛项目基础上,合并公路升级优质服务评比竞赛和道路运输行业服务评比竞赛、口岸通关服务技能竞赛项目,统一为丝路交通窗口服务技能竞赛。与此同时,新增“交通职工学党史讲故事”网络比赛和“交通职工读书分享”竞赛。

  “通过对劳动竞赛内容的不断创新,激发了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升业务水平。特别是这次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提到会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类似公文写作方面的竞赛,我认为范围比以前更大了,职工的参与面也更广了。”昌吉公路管理局工会主席刘昱含说。

  作为全国“交通强国”首批试点省份,新疆交通位居全疆“四大支撑体系”重要位置,“十四五”期间,自治区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3000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600亿元。

  “‘十三五’期间,我们发现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对交通项目品质提升、职工技能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在区总指导下,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推手,通过开展覆盖面更广的竞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交通产业工人队伍,从而推动新疆交通产业再上台阶。”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