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王璐:用电波传递爱心

作者: 丁玲文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4-27

在直播间工作的王璐。

  作为一名媒体人,自治区劳动模范、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974交通广播主持人王璐一直用声音记录着社会发展,用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很骄傲能够成为一名媒体人,每一次通过媒体人的身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那种成就感是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的。”4月13日,王璐真诚地对记者说。

  2019年的一天,伊宁市23岁的小赵在工地作业时不慎将手指卷入工作机器的传送带中,四根手指被切断,需前往自治区职业病医院进行救治,情况紧急。直播间里的王璐接到求助信息,立即通过导播联系记者,瞬时,医院、交警、患者建立起联系,一时间,各方信息在直播间进行汇集,一条绿色救助通道打开。

  类似这样的事,在王璐从业的20多年里时有发生。每一次在节目中遇到听众的求助,她都会承担起多方连接的纽带,小小的直播间仿佛是一个信息交换站,架起化解危机的桥梁,传递温暖的力量。

  去年疫情期间,王璐第一时间报名留守单位,迅速调整节目的框架和氛围,利用有限的资料,和同事一起策划制作了“新冠肺炎”专题公益宣传广播内容,并在各档节目中滚动播出,从而打响了首府广播媒体“战疫情”的第一枪。

  在保障日常播出任务的同时,王璐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策划“抗击疫情•与爱同行”慰问活动,在传统节日,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慰问品;与同事们策划了网络K歌大赛,丰富居家群众的生活……

  “能够通过电波,用声音见证时代的发展,记录城市的变化,传递人间的真善美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这份骄傲源于我所从事的这份工作。未来,我会继续用手中的话筒传递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好政策,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王璐说。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