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召开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协调会

作者: 丁玲 艾米热古丽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4-27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4月23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金融系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协调会,推动金融系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加快推进,力争实现银行网站建站全覆盖。

  会上,中国金融工会新疆工作委员会工会负责人汇报了金融系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中国银行新疆分行等7家银行工会分管领导或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行系统站点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和对今后站点建设规范提升的思考。

  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晓艳说:“2019年,我行开始着手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目前,在20家营业网点配有母婴室、卫生间,同时提供微波炉和充电器等设备供户外劳动者加热饭菜、充电等服务;制定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给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

  “目前,我们选择了3家网点进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设,也在积极与相关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在重点节日期间,对户外劳动者进行慰问,尽可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工会副主席丛树法说。

  区总相关负责人从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提升建站质量、拓展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表示,今年是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提质增效年,自治区总工会将实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星级化创建考核,集中时间、力量开展“站点建设集中行动”,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对于没有建立站点的要加快建设进度,已经在建的要加强规范,已经建成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实行建设、规范、提升三位一体同步推进,真正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无处不在。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