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李强:用心守护好美丽家园

作者: 段小利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04-30

  “小伙子,谢谢你了。”“阿姨,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4月26日,把腿脚不便的老人送回家后,李强又赶回社区,继续忙手头的事。

  李强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乾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自两年前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和居民打交道就成了他工作的重要内容。

  “如何让居民认可你,其实是一门学问。”李强说。刚到社区时,性格腼腆的李强不善与人沟通,在动员居民参与社区活动时,总吃闭门羹。他跟着有经验的包户干部,一次次到居民家中拜访,了解居民需求,帮助解决问题。

  “辖区有不少老党员,我就向他们求教,如何把党的政策宣传给居民,如何更好地跟居民交流沟通。”李强说,渐渐地,走访时居民的笑脸多了,更愿意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

  居民再娜甫古丽·赛都拉想提高自己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李强得知后,帮她买来字帖。除了习字,李强还帮助再娜甫古丽下载了“学习强国”APP。通过朗读新闻、学习文章,再娜甫古丽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提高了。

  居民帕肉克·乌买尔江失业后一直闲在家中,父母为他工作的事儿着急上火。李强积极与辖区单位联系,最终在热力公司为帕肉克找到了工作。

  两年来,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睦,李强组织开展了各类百姓活动近40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又制订了学习计划,自己学的同时带着居民学。同时边学边做,学以致用,以居民需求为关注点,着力为民办实事。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在李强看来,这份工作“繁”却不“凡”,居民遇到烦心事、难事愿意找到社区干部并最终得以解决,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和肯定。“我会继续努力,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李强说。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