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榜样的力量|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5-07

  自治区劳动模范、今年36岁的高志强是新疆维泰热力(骑马山热力)有限公司白鸟湖热源厂厂长助理。4月16日,记者在维修车间见到了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蓝相间工作服的高志强,他正和同事维修供热设备。

  虽然已有厂长助理官衔,高志强的身影仍出现在车间班组,出现在抢修一线。他参与供暖管网抢险50多次,收到各类表扬信20余封。

  今年1月25日15时,接到某小区供暖水管爆裂需维修的指令,高志强和同事们立即到达现场,开挖、寻找漏水点、修补……直到次日凌晨1时顺利收工。

  “当时高助理身上被喷溅的水已冻成冰,但他毫不在意,一心一意就想早点排除险情。我很钦佩他的敬业精神和执着的工作态度。”维修工孙楠说。

  参加工作11年来,高志强凭着钻研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实干,成长为一名集维修、焊接、管道、水电暖技能于一身的全能型人才。因突出的表现,他从维修班班长被提拔为厂长助理。

  “我是从维修工一步步干到现在的,我希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带动团队成员提升技能水平,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温馨服务。”高志强说。

  近年来,白鸟湖热源厂积极推行“师带徒”活动,缺乏工作经验、能力亟待提高的张科就是受益者之一。在“师带徒”活动中,他幸运地成了高志强的徒弟。此后,高志强采用理论结合实践,找资料、出考题、现场教等方式,分类解读供暖知识,硬是把“门外汉”张科领进了门。

  “高助理从各类阀门的作用、管道的走向等最基础的知识入手,一点点传授给我,他身上那种终身学习、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不敢停下前进的脚步。”如今,已是维修班班长的张科深有感触地说。

  这些年,高志强带出的10余名徒弟个个优秀,他们中有的被评为优秀职工,有的成长为班组长,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企业发展贡献着力量。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1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