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丁玲 通讯员 马彩霞
来源: 工人日报
日期: 2021-05-14

  “现在我家的厨房已经建好了,宽敞明亮。”5月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五马场乡半截泉村村民胡斯曼·萨木尔汗高兴地说。

  胡斯曼和爱人都是残疾人。今年,已脱贫的夫妻俩想重新修建厨房,但修建过程中水泥不够,工程一度停滞。

  “当时工作队队员路过我家,闲聊中我就说了这事,没想到几天后工作队就送来了水泥。”胡斯曼感激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州总工会驻奇台县五马场乡半截泉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半截泉村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一件件小事,温暖民心。

  “我患有轻微脑梗,腿脚也不方便,这段时间都是他们陪着我一起学党史、谈心得,让我对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81岁的老党员萨哈巴·托合霍加说。

  半截泉村会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但因为身体原因,萨哈巴·托合霍加不能次次都参加,为此他感到很失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队迅速与村“两委”干部组成8支送学小分队,从4月开始,不定期到高龄老党员家陪老党员一同学习党史。

  正是有了将群众时刻装在心里的意识,昌吉州总工会“访惠聚”工作队免费为村民发放花卉种子,并手把手教村民种植,扮靓了村民家的庭院;安排村里各支力量,每日对村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大雪封山,想方设法将饲草料送到牧民家中,保障牛羊的“口粮”……在一件件小事实事中,昌吉州总工会“访惠聚”工作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让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会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昌吉州总工会驻奇台县五马场乡半截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祁惠荣说。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