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榜样力量|热孜万古丽:群众工作无小事

作者: 段静花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5-14

  4月15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见到柯坪路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时,她正站在凳子上,查看79岁的独居老人王秀伟家的电表。“只有把居民放在心上,居民才会把你放在心上。”热孜万古丽笑着说。

  柯坪路北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重点人口多、商业网点多、困难户多的“五多”型社区。如何破解困境?热孜万古丽把第一步棋下在了抓班子、带队伍上。

  班子建好后,帮助居民解决各类困难成了热孜万古丽的头等大事。辖区居民艾克帕尔·艾里独自一人生活,是社区的帮扶对象。

  2020年1月受疫情影响,艾克帕尔没法外出打工。热孜万古丽便让他在社区当志愿者,提供三餐。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社区联系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给他找了份工作。“现在,我每月有3200元的工资,多亏了热书记的帮助。”艾克帕尔感激地说。

  群众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社区居民的安危冷暖始终是热孜万古丽牵肠挂肚的事。小到走访慰问、政策宣讲,大到调解纠纷、解决就业……她始终奔走在群众当中,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近两年来,柯坪路北社区接待居民200余人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30多项、帮助2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

  “今年,我们计划把小区内75号楼和66号楼之间的斜坡铺平,方便居民停放自行车、电动车;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完善文化宣讲队伍,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只要居民认可,我觉得所有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热孜万古丽说。

  10余年来,在热孜万古丽的带领下,柯坪路北社区连续多年被评为经开区(头屯河区)“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劳动保障先进集体”和“五星级社区”。她个人先后获得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4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