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看似简单的家政服务也大有可为

作者: 丁玲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5-18

  5月6日中午,自治区劳动模范、乌鲁木齐海曼如家家政有限责任公司保洁部经理马艳忙着整理申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信息资料。

  “这些资料要交到市人社局,等老师到位,培训就能开始。这事关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就业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马艳解释说。

  作为一名“80后”,最初接触家政行业,马艳完全处于懵懂状态。“我以为家政就是打扫卫生,直到参加了社区家政培训班,才知道家政服务面很广,想干好它不是件容易的事。后来,在社区的介绍下,我到海曼工作,这一干就是13年。”马艳感触颇深地说。如今,她已从一名家政服务员成长为管理人员。

  有一次,公司接到了饭店清洁项目,在清洁包厢防滑地砖时,保洁员无论用清洁球擦,还是用开水烫,地砖仍灰灰的,既不光也不亮。“我们趴在地上仔细查看,才发现地砖上有一层薄膜,由于长时间未撕去已和地砖紧密粘合。”马艳回忆说。

  对此,马艳和同事们又试着用吹风机热风吹的方式,一点点将地砖上的薄膜揭掉,最终圆满完成了清洁任务。

  还有一次,保洁班清洁某银行大楼,使用多种清洁方式后,地面都达不到反光效果。就在大家无计可施时,马艳反应迅速,联系公司合作厂家,找到了一款地板蜡,问题迎刃而解。

  每当这时,马艳都会开心一笑。一次次具有挑战性的棘手工作,显现出家政服务的技术含量,也更坚定了她扎根这一行的决心。

 “我们要为客户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并在这个过程中积累宝贵的保洁经验,提高自己的保洁技巧和技能,看似简单的家政服务也大有可为。”马艳说。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