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

作者:
来源: 工人日报
日期: 2021-05-26

王东明在观看百名劳模图片展时指出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

工人日报 杨登峰摄影

  5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与部分工会干部一同前往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参观“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王东明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王东明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他们是立场坚定的模范、建功立业的先锋、创新创造的楷模、顾全大局的表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是广大职工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王东明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更加充分发挥广大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开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要关心关爱劳模、工匠,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模和工匠人才竞相涌现。要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劳模、工匠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小东等一同观看图片展。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9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