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哈密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作者: 杨萍 通讯员 殷剑东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5-28

  “几天前,我们去兰石重工企业调研,发现这里青工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亟须丰富,于是,我们制订了交友、联谊系列活动方案,近日即可实施。”5月23日,哈密市总工会业务部部长伊雪涛说。

  5月17日,哈密市总工会调研组深入新疆兰石重装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车间班组,通过实地调研、与职工座谈、现场指导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中,兰石重工总经理王军杰坦言:职工大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由于企业地处偏僻,再加上交通不便,职工业余生活单一,拴心留人成了企业的头等大事。

  哈密市总工会副主席文化古丽·克力毛拉详细记录这一情况并安排随行人员牵头办理此事。“调研后,我们立即着手联系团委、妇联等部门,计划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交友、联谊、技能竞赛等活动,满足职工多样化的需求。”伊雪涛说。

  自今年2月以来,哈密市总工会抽调干部组成调研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兵分两路,深入车间班组、贴近职工群众,注重与企业、工会、职工的交流,围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作用发挥情况、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

  在哈密正邦达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走访看望了5户困难职工,当得知其中一户家庭的子女即将毕业时,工会干部把这事放在心上,特意留心招聘信息以便为她介绍工作。

  截至目前,哈密市总工会已调研12家企业,根据对各企业的调查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梳理存在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发挥工会作用,为企业解难题。(记者 杨萍 通讯员 殷剑东)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