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分享工作经验 弘扬工匠精神

作者: 丁玲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5-31

  5月2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驾驶员王涛手中拿着经验交流稿,一边读,一边在会场外不停地来回走动,时不时站定,深呼吸,平复紧张情绪。

  去年,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工匠大师、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中王涛脱颖而出。再过一会儿,他将站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工匠精神经验交流会的演讲台上,与其他6名代表分享经验。

  “2019年,我参加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服务技能竞赛,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感觉很遗憾。”王涛说,比赛结束后,他把每一次出车都当成一次考试,总结经验,仔细打磨细节。经过不断努力,在去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工匠大师、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得了服务五星奖章。

  在分享过程中,王涛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题为《践行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发言,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从事客房服务13年的孙爱芝,是新疆迎宾馆客房部的一名培训师。

  “客房服务,大多数时候都在不停地重复工作,会觉得枯燥,但只要认真做好一件事,总结经验,就能干出成绩。”多年的紧急接待任务,形成了孙爱芝遇事冷静、沉着的性格特质。

  在她看来,能够获得服务五星奖章,与平日里的勤学苦练分不开。仅仅一个看似简单的倒茶服务,她可以将流程分解细化为五个步骤,努力让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完美。

  质朴的话语,真实的故事,每一位“工匠大师”“服务之星”获得者的发言让现场聆听者备受鼓舞。

  “服务工作在很多人的观念里似乎是机械劳动,但看起来简单的工作,成败除了努力、用心之外还在于细节。今天听了身边榜样地讲述,让我看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新疆昆仑宾馆客房部洗衣房主管崔秀芬说。

  从2019年开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系统内举办技能比赛,通过选树典型,以“工匠大师”“服务之星”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感召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全员勤勉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近两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共评选出先进集体8个,先进个人33名,另有58人获得“工匠大师、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