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和田地区工会开展进万家调研走访活动

作者: 张小明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6-02

  5月20日,和田地区工会干部赴于田县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调研走访了扶贫车间,看望慰问了自治区劳动模范。

  “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您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在自治区劳模蒙莱西罕•麦提赛迪克的家里,工会干部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工作情况,嘱咐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自5月初以来,和田地区工会把“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大宣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人心;走访慰问了劳模先进、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并加大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帮扶力度;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深入实地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围绕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积极做好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把问题和隐患化解在基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这期间,工会干部将深入基层职工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联系点和下属单位,采取实地走访、入户慰问、集体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对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