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美丽连队宜居宜业宜游

作者: 陈琼
来源:
日期: 2021-06-22

  6月的九师一六三团,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风光旖旎,一批又一批游客来这里赏花、休闲采摘、品美食,一个个美丽连队正成为周边群众假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走进三连,道路干净整洁、平坦宽阔,驾车或骑行途中就可以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三连温室大棚基地里,樱桃和草莓挂满枝头,种植户颜庭友正在一边修剪枝叶,一边通过电话向游客介绍自家大棚可采摘的水果。

  “上一茬成熟的草莓已被游客摘得所剩无几,现在要做好大棚草莓管护,保证草莓的质量。”颜庭友说,这几年种植大棚草莓,平均1亩地收益超万元,如今11个大棚种的草莓都供不应求。下一步,他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新品种巧克力草莓。

  大棚内果香四溢,大田里玫瑰飘香。在七连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200多亩玫瑰花进入采摘期,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选、烘干、提炼玫瑰纯露。适宜的种植环境,不仅造就了高品质的玫瑰花产品,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这两天,北京客户实地考察了我们的种植基地后,签下了收购基地今年所有玫瑰花茶产品的协议。”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负责人李超恒说,今年基地又流转了500亩土地,准备将玫瑰花种植面积增加到700亩以上。

  一场小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碧空下,一六二团一连成排的红顶黄墙房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道路两旁的树木被精心养护,巷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出门就是文化健身广场,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一连职工唐素琴说。

  近年来,一六二团以“享天然氧吧、品绿色果蔬、听风琴鸟鸣、看城镇变迁、住幸福家园”为发展理念,完成城镇绿化面积240亩,安装景观灯384盏,植树13万株,建成文化广场、文化馆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城镇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职工群众建起了生态、休闲、宜居的绿色家园。

  今年以来,九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制订了《2021年九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重点打造29个美丽连队,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激活发展动能,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通过一系列举措,九师各团场连队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倍增。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