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兵团水利水电建业公司为夫妻工搭建幸福小屋

作者: 丁玲 马俊诚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1-06-22

  “你看,这些都是新的,现在在工地我们也有家了。”6月17日,在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巴克图园区就业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一排彩钢房前,四川来疆务工人员姚玉祥推开其中一间门,高兴地介绍着。

  8平方米的小屋内,电视机、冰箱、衣柜、小茶几等电器家具一应俱全。

  “这些都是公司为我们准备的,就连脸盆、牙刷都给我们配好了。”姚玉祥说。到现在他都记得与爱人第一次走进这间房时,温馨的环境带给他们的惊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党总支、工会从职工群众工作生活的实际出发,深入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盼,按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解决职工在生活、工作、感情上的后顾之忧。

  经过前期调研,建业公司党总支、工会了解到每年施工旺季时,巴克图项目部都会有100多名农民工。一些农民工因工地离家较远,加上夏季工作较忙,妻子只得每周来工地与爱人团聚。还有部分来自内地的夫妻工,白天在工地上干活,晚上只能各自回男女宿舍休息。

  针对农民工的实际需求,建业公司在项目工地搭建了10间夫妻房,并购置了配套设施,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拎包入住。

  后期,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党总支、工会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在细节处发力,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