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乌鲁木齐市举办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7-27

  “钢筋再捆紧一点儿”“水泥那边抹匀喽”“水平灰缝厚度误差不能超过2毫米”……7月中旬,一场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建新疆建工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医教综合楼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次技能大赛由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主办,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主题为“百年党史、明志厉行,技能练兵、共赢未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专业队伍”,来自乌鲁木齐市12家建筑企业的1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共涉及砌筑工、钢筋工、架子工、模板工、抹灰工、管工等10个工种。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使出“看家本领”,在比赛中一决高下。经过紧张有序的比拼和现场评委的公正裁决,大赛为获得各工种一、二等奖及优秀奖的参赛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技能竞赛,比赛前我做了大量练习和准备。通过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来自中建新疆建工一建的砌筑工参赛选手伊斯坎代尔·麦麦提阿卜拉说。

  各参赛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技能练兵,让更多德才兼备、技术优秀的职工有展示才能的机会,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人才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渠道,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全媒体记者 段静花 通讯员 王华)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9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