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党史学习教育在走“新”中更走“心”

作者: 丁玲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7-3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在走“新”中更走“心”

  近日,在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有色集团)集体政治生日会上,1500余名党员感受党组织关心关爱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有色集团各基层单位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党龄打卡”“‘码’上学党史”“移动课堂”……都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在新疆有色集团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内,每一阶楼梯侧面的墙上都贴着中国共产党各个发展阶段对应的历史大事件。从楼梯上走过,就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有着17年党龄的设备物资部职工马新说:“利用台阶帮助大家学党史的方法很新颖,大家在上下楼时,就能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在不断巩固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不断拓宽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阜康冶炼厂推出“码”上学和移动课堂,使党史学习教育从“集中学”变成“随时学”,用“随时学”推动“深入学”。

  “通过微信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就能学习到党史知识,还会不定期更换学习内容。我们利用碎片时间就能随时学习。”环保部职工李洪江说。

  为不断加深大家的学习记忆,阜康冶炼厂以6辆职工通勤车为载体,在通勤车每个座位后张贴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节点的伟大壮举或党史小故事,把车厢打造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

  除此之外,经典歌曲比赛、诗朗诵、讲述党史故事、快闪等活动也在新疆有色集团各基层单位有序开展。通过打造多维党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走心,激发出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集团发展凝聚力量。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1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