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优秀共产党员在身边|“我只想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者: 白笳呈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8-19

  ​对安全,他一丝不苟,牢记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对乘客,他亲如家人,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乘客伸出援手。他就是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二部11车队104路驾驶员张月良。

  张月良曾在部队当过8年卫生兵,退役后成了一名公交驾驶员。
104路公交车全程有42对站点,单趟运营74分钟,张月良每天要跑7趟。多年来,他安全行驶18万公里,连续3年未发生过一起道路安全事故。今年,张月良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我最佩服他总是那么精力旺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会额外再做点什么,把简单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张月良的同事南利军说。

  2018年4月的一天,一位乘客上车投币时,张月良发现他手上流着血,张月良本想给这位乘客一个创可贴,但寻遍整个车厢都没有。后来,张月良只能递给受伤乘客一张纸巾止血。通过这件事,张月良意识到自己在服务上还存在漏洞,随后,他自费买了一个医药箱,里面准备了创可贴、速效救心丸、晕车药等基础急救药品。“只希望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张月良说。
“张月良就是我们车队的排头兵,在工作上总能给我们作出表率,给我们思路。他会经常询问是否有晕车的乘客,并为他们提供晕车药;会自己买一些棒棒糖备在车上奖励为老弱病残孕让座的学生;会给八道湾车场附近的环卫工人、车站安保人员,免费测量血压……这样的好人好事多得数不清。”104路公交驾驶员孙康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很光荣,我只想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乘客坐上我的车,就像是坐上了自家的车一样舒心。”张月良说。
除了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关键时刻他第一个挺身而出。去年疫情期间,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染源,乌市公交集团受命承担高铁乘客运输任务。张月良主动请缨,加入到经营二部高铁站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备战,负责接送全国各地外来返乌人员。
他每天穿着防护服,热情服务着各地乘客。一段时间后,公司想要找人替换他,让他休息几天,却被他拒绝了。“疫情就是命令,越是关键时刻,我更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需要我时,我不能退缩。”张月良说。
乌市公交集团经营二部11车队党支部书记胡跃民说:“张月良不仅工作上用心,而且乐于帮助他人。他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整个队伍的建设。”

  艾买提·艾买尔在提到张月良对他的帮助时激动地说:“去年,我小儿子半夜高烧不退,张月良马上开车赶到我家,把我儿子送到医院。还有我的亲戚生病,他动员周围的同事、朋友和战友捐款,把我家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我特别感谢他。”
今年7月,乌市公交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宣传活动,张月良主动报名成了一名宣讲员。他用一句句贴近职工群众的大白话、实在话进行宣讲。通过最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和最朴实的语言不断传递着党的“好声音”,讲述着教育、医疗、住房、生产、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积极传递正能量,受到基层职工欢迎。
十米车厢内,张月良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做到不忘初心,诚心为民,安全驾驶,让乘客放心。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