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村里有了“劳模示范基地”

作者: 曹明彦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8-19

  自6月以来,自治区劳动模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致富带头人哈丽代·伊卜拉伊木的家中接待了不少慕名而来、学艺取经的村民。有时哈丽代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有时手把手教授枣树嫁接、修枝技术,她那种勤劳、质朴、实干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身边人。

  若羌县总工会把哈丽代的家设为“劳模示范基地”。“这是对我莫大的鼓舞和肯定,我要身体力行,尽最大能力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哈丽代说。

  今年47岁的哈丽代是当地有名的红枣种植能手。她常常出钱出力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带领800余户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哈丽代还主动担任义务政策宣传员,在农忙间隙给一起劳作的村民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群众中受到好评。

  若羌县总工会副主席朱琳玉说:“我们把哈丽代家设为示范基地,就是要激发劳模先进干事创业新动力,引导劳模先进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在乡村振兴中续写劳模故事,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劳模亮身份的方式,以劳模精神鼓舞人心,激励新时代的劳动者,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若羌县总工会把“劳模示范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将通过组织若羌县各行业干部职工、村民群众实地参观、交流座谈、宣讲分享、技术培训等活动,让劳模形象有图像、有声音,让劳模活动有行动、有反响,传递精神、释放能量,真正建成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影响力广泛的“劳模示范基地”,带动干部职工、村民群众谋发展、快进位、求赶超,全力推进若羌县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