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8-20

家门口就能办理身份证

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以前办理身份证要到20公里外的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身份证办理点,现在有了身份证办理自助机,在家门口的甘沟派出所就能自助办理身份证补领业务,确实方便了不少。”8月10日,家住乌鲁木齐县甘沟乡的切先生对乌鲁木齐县公安局不断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赞不绝口。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县公安局不断运用新思维、新科技、新方法,全面推行“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服务举措,切实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坚持快捷与高效同步。通过加大便民设施设备的投入,推广网上自助办证等举措,创新工作方法、细化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就近办证,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乌鲁木齐县公安局在原有的两套身份证自助受理、发证终端设备的基础上,又增添了3台功能更完善的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推行身份证全流程自助办理,实现了户政业务由人工办理向智能办理的转变,整个办理过程最快仅需1分钟。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利用海报、微信等宣传方式,大力推广网上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依托“新疆公安APP”,增设“互联网+政务”窗口,实现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等业务掌上办、指尖办,实行“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媒体记者 丁玲 通讯员 郭寰)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