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助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8-20

  “我准备一直干到学校开学,在这里不仅能为以后进入社会积累经验,还能通过劳动挣下学期的生活费。”8月10日,在新疆财经大学就读大一的阿丽耶·穆海麦提开心地说,“如果不是连队工会干部给我打电话,我的暑假生活可能就在家中度过了。”目前,她正在十三师新星市柳树泉农场二连,进行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十三师新星市柳树泉农场二连工会干部给暑期返乡大学生一一打去电话,向大家介绍工会组织的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活动。阿丽耶在接到电话后,欣然接受并第一时间赶到连队办公室,了解社会实践工作内容。

  同样参与社会实践的,还有新疆科信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娜迪拉·艾合塔木。“我的工作主要是为连队职工讲解土地确权颁证相关政策并核对信息。”娜迪拉说,在颁证过程中,她熟悉了工作流程,也锻炼出严谨的工作作风。

  此次活动是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通过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帮助学生们积累工作经验。目前,共有13名返乡大学生在3个农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开展这项工作,效果还不错。学生们在实践过程中,了解了父母挣钱的辛苦,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我们将在假期期间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胡安松说。(全媒体记者 丁玲 通讯员 张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