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文化润疆|把客户当亲人的金融服务者

作者: 段静花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1-08-23

  把客户当亲人的金融服务者

  ——记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市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

  一头干练的齐耳短发,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始终保持微笑,说起话来很温柔,是李鹏给人的第一印象。8月16日,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市新民路支行见到了支行副行长李鹏。

  跟随李鹏走进二楼左侧拐角的办公室,这是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正对门的墙上写着“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左侧墙上是她的成长历程和工作剪影,右侧墙上的荣誉榜格外引人注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道德模范”……去年年底,“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加入,让李鹏工作室的墙面显得更加耀眼。

  “这一路走来有太多人给予我帮助,虽然我不是大国工匠,也做不出什么发明,但我想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理财服务。”李鹏说。

  入行31年来,从最初的三尺柜台到客户经理再到支行副行长,李鹏始终把客户的需求作为服务的着力点,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以不同的方式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为了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李鹏自学了大专、本科,先后考取了经济师、金融理财师、高级财富管理师、国家薪税师。

  李鹏认为自己的工作没有太大的技巧,只是把客户的事情变成自己的事情,把客户的需求转化为自己的需求。她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凭着良心坚守职业道德,给客户推介最适合的理财产品。

  “最让我感动的是,去年50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客户代女士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坚守一份初心,温暖一方邻里’。”李鹏说,“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我用自己的专长,为客户守好每一分钱,理好每一份财。”

  代女士曾是一家公司的出纳。起初她和李鹏的交往仅限于对公业务。长期的交往让代女士觉得李鹏是一位在工作中很负责的人,便来找李鹏做个人理财业务。“我们相识30年了,李鹏是我们一家三代人的理财师,她的服务很好,这么多年,我们都很信任她。”代女士说。

  而代女士这份坚定的信任源于2015年的一次理财风波。当时,代女士了解到一个投资收益很高的理财产品,天天去听相关课程,但作为理财经理的李鹏一眼就看出该产品不可靠。“为了让她明白这个理财产品的弊端,我陪她去听了一堂课,课后从收益率、投资时间等方面为她分析了足足4个小时,她才明白其中的道理。”李鹏回忆说。

  从此,代女士便把李鹏介绍给自己的母亲、弟弟、女儿等去做理财,甚至家在外地的姐姐也拿出闲置资金请李鹏做理财指导。

  在李鹏服务的众多客户中,不乏从事保洁和保安工作的低收入人群,这些客户在她耐心细致的指导下,也收获了资产增值的喜悦,有的还变成了“理财达人”。有一位身患癌症的客户,在临终前最后一刻还托付她到医院为其办理资产处置……当把工作做到极致的同时,李鹏也收获了越来越多来自客户的表扬——“你的服务真好!”。

  “成为劳模后,我明白不能只是自己优秀,更重要是带动、帮助、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断提高。”李鹏说。

  李鹏的徒弟中,受益最大的要数理财经理牟淼。

  做理财经理近两年的牟淼,在李鹏的指导和帮助下,3个月内,在乌鲁木齐市分行个人理财经理考核排名中提前了30名,最好的一次排第15名。“师父就像太阳,发挥着光和热,让我不断成长。在师父的悉心教导下,我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从开始的胆怯、不敢表达,到现在的自信、大胆展示,激发了我对工作的无限热爱。”牟淼说。

  李鹏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形成“李鹏工作法”,通过践行热心、精心、贴心的“三心”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培养输出了一批批服务客户、服务社会的优秀员工,其中不乏“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生活中的李鹏乐观向上、甘于奉献、关爱他人。22年来,她坚持无偿献血69次、资助困难儿童、为残疾人士献爱心。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我依然热爱我的工作,始终把客户当亲人,把‘客户至上’的理念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珍惜劳模荣誉,提升劳模涵养,为每一位客户做好理财服务。”李鹏道出了对未来的希望。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86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