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把暖心事做到职工心坎上

作者: 丁玲 郭瑶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8-23

把暖心事做到职工心坎上

兵团建材集团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从孩子走了以后,家里就剩我跟老伴两个人,一到过节心里就空荡荡的。兵团建材公司启动了‘暖心家园’后,将跟我们有相同经历的家庭聚在一起,不仅有丰富的活动,还认识了很多朋友。”8月18日,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红旗小区的赵先生,在参加兵团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依托“暖心家园”开展的插花活动时说。

  “暖心家园”是兵团建材集团工会于8月10正式启动的项目,旨在关心关爱集团所属区域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该项目通过不定期开展心理慰藉、休闲娱乐、技能培训等活动,帮助职工建立快乐的生活氛围,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我是第一次学习插花,跟大家一起边聊天边学习,挺开心的。”赵先生笑着说。当天,“暖心家园”还开展了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建材集团制订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暖心家园”就是其中一项。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同时,集团各级公司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职工们切实体会到了温暖和关怀。

  在兵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工程公司,每天早上,经营部科员柴静进办公室前,都会在公告栏前驻足,看一下当天职工食堂的食谱。这个习惯是从职工食堂改革后逐渐养成的。

  “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职工食堂菜谱进行了改革。每个月都会向职工征集伙食意见并及时张贴食谱。”柴静说,“改革后,大家都很满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兵团建材集团陆续召开4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要求集团各级单位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截至目前,清单中的70件实事已完成48件,其余22件实事也在稳步推进中,内容涵盖慰问、普法宣传、义务劳动、职工体检等。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8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