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干部大讲堂|在互学中助干部职工提(素)

作者: 记者 丁玲 实习记者 冯侃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9-12

  9月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第一期干部大讲堂活动在新疆昆仑宾馆举行。

  此次大讲堂分为处长大讲堂、业务大讲堂、青年大讲堂和工匠大讲堂4个部分。来自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7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典型事例,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职工代表授课、分享经验。

  “预算和绩效管理对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是否起作用?”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审计)处副处长刘清枝的提问中,大讲堂正式拉开序幕。通过《绩效提升一小步,管理迈进一大步》《强制度抓落实提效能,推动公务用车管理高质量发展》等7个课题的学习,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对财务审计、公务接待、品牌形象树立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以前关于会议保障服务的做法都是通过师带徒的形式进行,更多偏向于经验性。去年年底,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会议保障服务规范》,对保障服务的标准有了明确规定。今天针对这个《规范》,我进行了系统讲解,希望机关干部职工对会议保障服务标准有进一步的了解。”在工匠大讲堂环节,新疆昆仑宾馆客房部副经理张萍详细地对《会议保障服务规范》进行解读,并与同事们一道展示了服务规范标准。

  大讲堂上,干部职工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让我学到了许多好的工作经验。通过倾听不同岗位同事的讲解,全面直观地了解机关事务各领域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对我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青年干部胡锐华说。

  “干部大讲堂既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又让干部职工在互学互动中全面增强业务技能,是进一步探索缓解机关事务行业普遍存在的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和专业人才‘三不足’突出矛盾的有效途径。”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潘小丽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搭建、完善好线上自助学习平台和线下集中教育平台,采取分类分级、系统培养、精准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力度,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