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职工文化|多彩文体活动点亮职工生活

作者: 毛培珍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1-09-14

  9月9日,随着一声哨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晶羿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羿矿业)第二届“咱们工人有力量”拔河比赛拉开帷幕。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回荡在赛场。在胜负难分的僵持阶段,队员们咬紧牙关,用汗水和激情诠释了精诚团结的含义。

  “今天的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还增强了团队精神,我觉得很有意义。”参赛职工雷龙说。

  近年来,为持续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企业文化内涵,营造和谐共进的发展氛围,晶羿矿业充分发挥党政工团优势,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生产,面向职工的原则,广泛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补钙充电”。

  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近日,晶羿矿业“颂红歌风采,咏企业魅力”职工歌咏比赛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自活动通知下发后,公司各部门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节目的排练中。此外,大家还积极准备服装、道具等。今年我们部门报选的曲目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要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毋金龙说。

  晶羿矿业地处大山深处,针对特殊的生产生活环境,公司坚持将“大型活动不断线、小型活动月月有”作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强心针、助力器,不断为文体活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自年初以来,为了让职工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晶羿矿业以职工书屋、读书角为阵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读书分享会。活动的持续开展,助力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脉书香、一缕芬芳。“通过参加读书活动,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分享心得,收获满满。”公司职工王秀峰说。

  公司把各项文体活动的开展,作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重要工作来抓,以“春夏有歌舞、秋冬有锣鼓、四季有活动、年年有创新”为企业文化目标;同时举办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书法绘画比赛等各项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屏气凝神,在棋盘上摆兵布阵,博弈智慧。这是近期晶羿矿业第三届职工棋艺大赛上的场景。30余名职工棋艺爱好者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积极参与了比赛。“上次下棋还是在一年前,公司开展的棋艺比赛,让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更在忙碌的工作中,身心得到了放松。”公司综合科李芳说。

  “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让职工有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的企业。公司通过开展职工文化建设,让大家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感受到公司给予的关爱,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景冬冬说。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