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员备战保障春节期间保电供热安全

作者: 蔡罗刚
来源: 工人时报
日期: 2022-01-28

  近日,在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号发电机组现场,运行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认真巡检、详细记录。临近春节,该公司各生产部门都在为做好春节保电工作忙碌着。

  “现在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绝不能让伊宁市民节日期间用电、采暖受影响。”谈及春节保电工作,该公司发电运行部主任李凯说。

  作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重点发电供热企业,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环保工作作为检验为民初心、履行央企责任的“战场”和“考场”,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相关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电供热工作。

  为严格落实春节保电方案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方案要求,公司各班组强化现场检修作业管理,严格履行作业审批、监护等程序和规定,加大反违章及“两票”的查纠力度;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重点部位防寒防冻管理、输煤系统皮带防火防爆管理,全覆盖不留死角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到立查立改,全力以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考试、春节安全大检查、安全整改“回头看”等活动,提升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全面保障安全生产。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