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第二期“新时代劳模大讲堂” 交通三代劳模“用忠诚为生命护航”鼓舞人心

作者:
来源: 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
日期: 2022-02-21

三代劳模做客 “ 新时代劳模大讲堂”  。

    讲好新疆职工和工会故事

  2月17日,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第二期“新时代劳模大讲堂”活动。交通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何汉明、巴图散、李长青3名劳模先进应邀做客直播间,为全区近7500余名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线上讲座。

  “60后”全国劳模何汉明、 “70后”全国先进工作者巴图散、 “90后”全国交通运输部劳模李长青三代劳模以“用忠诚为生命护航”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新疆交通人在塔城地区额敏县玛依塔斯保通基地救援抢险工作中的动人故事。

  工作多年来,老中青三代劳模互相影响、配合默契,一次次出生入死,抗击暴风雪,打通道路;用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和交通精神彰显了交通人的职责担当……他们的经历浓缩了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敬业精神,更深深打动了一线干部职工,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得知今天的宣讲人是我们全行业的三代标兵时,心中油然而生的是自豪感。我要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工作热情,把今天的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扛起责任、展现作为,以劳模为标兵榜样,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乌鲁木齐市公路管理局米东分局一线职工李瑞勤深有感触地说。

  “交通三代劳模是工作中携手并进的师徒三人,是生活中亲如一家的兄弟,更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交通人的缩影。他们展现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必将激励我区广大干部职工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立足岗位奋发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工作人员说。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