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新疆女职工“两癌”筛查及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 段静花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2-03-15

  日前,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启动女职工“两癌”筛查及宣讲活动,重点为我区南疆四地州困难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送去关爱和健康。

  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预计持续至今年 8月,惠及万人。活动期间,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健康知识等普及宣传工作,并同步开展义诊、咨询等服务 ,提高女职工“两癌”防治意识 ,守护“她”健康。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先进工作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专家马斌林,为全区一万名女职工作了乳腺癌预防知识讲座。这也标志着自治区总工会“弘扬劳动主旋律,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劳模双向”活动启动。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把维护女职工健康权益作为维权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对接当地卫健委,加大对“两癌”筛查工作重要意义的宣传,做好受检女职工的组织工作,多措并举积极依法推动用人单位开展“两癌”筛查,按时保质完成万名女职工的“两癌”筛查工作,为女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698